烟淡初晴

有个师父是种什么样的体验?(闻人羽篇)

依旧是旧文搬运,然后我现在要去把原文删了免得掉马甲(。)


最近忽然很好奇这个问题,求解答!

百草长枪

谢@呆毛技术宅 邀请,还有,@鸡腿我の嫁 妹妹说你把她漏下了,要请她吃鸡腿。

我是跟着师父师兄长大的,说是师父,其实也就像父亲一样了。

师父是特警,忙起来一两个月见不到人也不算奇怪。他但凡有一丁点儿空闲的时间,就会拿来指点师兄和我的枪法。

师父不算是很温柔的人,训起人来也是直来直去,比如他就说过我除了枪法战术,学起别的来简直像个榆木疙瘩。可是他出完任务回来,见到吃了一个月咸菜拌饭的师兄和我,总会吼一嗓子“老子不在,你们两个小娃娃就混成这样”,然后扔下枪去菜市场买菜。

后来师兄和我都进了警校,收拾行李离家的前一天晚上,师父喝了很多酒,然后问我,后不后悔选这条路。

他说你和你师兄不一样,男孩子皮实,耐摔打。小羽你要是不想干,师父不逼你。可走上了这条路,咱就不能当逃兵。

我说,我既然是师父的徒弟,那就不可能后悔。

师父大笑了三声,说好样的,不愧是老子带出来的丫头。

师兄把嫂子领回家的时候,师父亲自下厨做了满桌子菜,喝得兴奋了,他拎着酒瓶挥着拳头说,小秦子你敢对不起人家姑娘,老子先给你一顿胖揍。

等轮到我的时候,就满不是那么回事儿了。男朋友说每次进我家都会被师父打量得背后发凉,我也不止一次见师父一边骂着“臭小子拐跑我家小羽”,一边给我的卡上多打一份钱,说出门不能总叫臭小子掏钱。

后来师兄说,我结婚的那天晚上,师父在家里喝着喝着,就哭了。

师父说小羽刚来家里的时候还那么小,路都走不稳,一转眼都是大姑娘了。

师父说小羽不会做饭,臭小子要是敢嫌弃我一定打断他的狗腿,我们家的丫头不叫人欺负。

师父说老子知道丫头大了总要嫁人,可那是老子养了二十多年的闺女,给她扎红头绳,给她梳小马尾,教她握枪,教她射击……老子就是舍不得啊!

嗯,我听完以后,也很没出息地哭了,尽管师父总说咱们是特警,流血流汗不流泪。

@呆毛技术宅 的师父于他亦师亦友,我和师兄,大概就是事师如父吧。


评论